瀏覽人次: 2683

電影片 (2019-2017)

序號

影片名稱

電影簡介

出版年份

資料來源

館藏

索書號

1

法律女王

On The Basis of Sex

「如果連法律都不能一視同仁,兩性如何平權?」取材自現今美國最高法院唯二女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(菲莉絲蒂瓊斯 飾)的真實成功故事,本片聚焦在年紀輕輕、剛踏出法學院校門的她,如何在男性至上、女性不被重視的工作環境中,力爭上游成為律師,為兩性爭取平權,成為美國史上最有影響力的法官之一,現在仍任職於最高法院大法官。

2019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 

2

她的錯誤教育

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

 

大人們自以為是的善意 卻在他們的心靈留下烙印。本片由2012年同名小說改編,敘述16歲的卡麥蓉,從小父母在車禍中雙亡,在她心中造成揮之不去的陰影,並讓叛逆獨行。當在高中畢業舞會被抓到與女同學親熱後,她被有狂熱宗教傾向的嬸嬸,強迫送入性向改造夏令營「掰直」。在這荒謬的營中生活,她結識了許多天涯淪落人,最後決定坦然面對真我,找到心方向。

2018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 

3

我和我的冠軍女兒

Dangal

改編自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感人故事。瑪哈維亞是摔跤金牌得主,卻因生活與體制問題而放棄摔跤夢。他一心一意能生個兒子,一圓當年未盡夢想。哪知命運弄人,多年來他膝下無子,卻有四位寶貝女兒。幾乎要放棄的他在偶然機緣下,發現兩個女兒不讓鬚眉的摔跤天分,開始訓練她們摔跤。男尊女卑的印度社會,本片意圖打破僵化的性別刻板傳統,女性也能獲得命運自主的勵志故事。

 

2017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 

4

美女與野獸

Beauty and the Beast

劇情描述一位王子因不懂得慈悲與寬容而被施與魔咒變成野獸,後來貝兒為救父親而答應被野獸囚禁,在一群魔堡僕役的穿針引線之下,貝兒與野獸從針鋒相對到相知相守,但野獸必須在最後一片玫瑰花瓣掉落前,學會愛人與被愛,才得以解開魔法的桎梏。搭配金獎配樂大師亞倫孟肯優美的旋律,讓故事更顯精緻動人。

2017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DVD

5

我的女朋友男朋友Anchor and Hope
 

倫敦運河船屋愛巢裡,年輕女同志的生活無拘無束,但一個生小孩的念頭,使得平穩生活開始搖擺。
極富巧思的場景、特殊的三角關係、波西米亞式的人物和生活,讓日常裡的衝突更顯張力。流動的運河象徵自由,本片藉此反思家庭的定義,也揭示愛侶如何以理解和扶持,相伴通過迷惘長河,繼續前行。

2017

開眼電影網

 

 

6

男孩瑪莉蓮

Marilyn
 

在成為瑪莉蓮以前,馬可在自家農場壓抑著渴望。雖然穿上洋裝後的他,姿色足以讓人神魂顛倒,然而鄉間裡農夫、槍枝與摩托車的壓抑氛圍卻打壓著他的變裝實驗,暴力一觸即發。

2018

開眼電影網

 

7

他換她的心跳

Pulse
 

雖然奧利喜歡和朋友隨著脈搏般的節奏舞動身體,他卻很快發現自己生錯了性別,也生錯了身體:身為有肢體障礙的男同志,他難以得到暗戀對象的愛。

在這個身體移植手術普及的年代,他決定變成一個金髮大正妹;然而,她卻因為這副新身體,慢慢把親友一個一個推離自己⋯⋯。

 

 

2017

開眼電影網

 

8

阿莉芙

Alifu, the Prince

 

髮型設計師阿利夫來自排灣族,由於哥哥突然掛點,他的頭目老爸於是宣布將由他接下頭目一職。此舉影響了阿利夫想變成「阿莉芙」的變性計畫,只得逃回台北。

「阿莉芙」上班時總是美美登場,嬌俏嫵媚吸引不少死忠客戶。隨著繼承頭目的日子逼近,他快樂無憂的生活也被打亂,心情陷入了低潮。此時,對他呵護備至的帥氣室友佩真,卻也開始對美麗的「阿莉芙」產生了愛憐。

2017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 

9

月光下的藍色男孩

Moonlight

 

居住在邁阿密的男孩席隆,因個子矮小、平時沈默寡言,在學校時常成為被霸凌的對象,痛苦中掙扎求生的他,憑著意志生存下來,但他漸漸發現真正殘酷的不是外面的世界,而是他已偷偷愛上自己的好朋友。

2017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DVD

10

兩個爸爸

Fathers

 

一對公開性向的同性伴侶保羅和以拉莫斯,他們生活優渥不愁吃穿,拌嘴是生活日常,揶揄對方更是彼此添情趣的方式!某天一個小孩的突然造訪,打亂了他們的生活節奏,原來他是以拉莫斯從未謀面的金孫,而金孫的亂入也讓他們的感情有了重大變化。

2017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DVD

11

解放女性

Je suis Femen

 

紀錄烏克蘭知名婦運團團體”Femen”和其傳奇人物奧克薩娜莎秋的生命。本片真實揭示Femen力求打破貪腐、父權制的基輔和歐洲政治的一波波抗爭活動。瑞士導演阿蘭瑪戈將女性主義者為了自由、平等奮鬥的勇敢靈魂展現出來,告訴眾人她們塑造的理想世界是如此的平凡,但卻擁有不凡魅力!

 

2017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DVD

12

絕代天后黛莉達

Dalida

 

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傳記電影。描述縱橫歌壇三十年的歌后黛莉達傳奇的一生。電影的情節圍繞著黛莉達動人的歌聲,多首成名曲串連出她豐富的戀情以及輝煌的事業,然而她舉手投足都是媒體焦點,歌聲屬於群眾,私生活也成為大眾茶餘飯後的話題。一幕與愛人爭論結婚的戲,黛莉達只想擁有普通女人渴望的愛情與婚姻,對方卻希望她以事業為先,告訴她「普通女人都想成為妳」,乃巨星背後的無奈與辛酸。黛莉達功成名就的背後,有著悲劇性的愛情,愛人相繼自殺離世,即便有家人相伴仍難抵內心孤寂,最終以自殺結束其璀璨的人生。

2017

Yahoo!

奇摩電影

 

DVD

13

孩童跨性別障礙 Growing up trans

 

探討跨性別孩童與父母所面對的挑戰與抉擇。 僅僅一個世代之前,是成人而非孩童能夠變性。但今日,許多孩童也開始轉變性別,有新的醫學選擇,而且年齡越來越年輕。 來自父母,醫生,以及孩童當事人本身觀點,探索跨性別孩童與他們的父母在今日所面對的醫學可能性、挑戰與抉擇。

2017

國立中正大學圖書館

 

DVD

14

翻轉職場性別差距 CODE : Debugging the genmender gap

如果職場中有更多的女性軟體工程師,將會對社會造成那些改變和益處? 科技工作的成長需求,比大學電腦科學畢業生多了3倍,但女性從事電腦專業領域相關工作卻是不到3%。 為何女生與有色人種,不尋求電腦科學的工作機會?為什麼在資訊產業,女性不被錄用?來自文化上的心態、刻板印象、教育阻礙與性別歧視,女性在電腦資訊產業體驗不到「環境歸屬感」以及「性別差異」的傳統觀念,都擴大了這個職場性別差距。

2017

國立中正大學圖書館

 

DVD